材料工程学院

凝聚“新”力量 引领话成长——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24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关心近三年新进教师的入职感受和专业成长,深入了解新进教师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更好地适应学院教育教学环境、融入学院的发展团队,10月18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以凝聚“新”力量 引领话成长为主题的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

会议伊始,滕业方对新进教师们入职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分析,重点介绍了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青年教师成长工程”相关内容,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是教育教学战线上的生力军,作为教师必须有强烈的责任心,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满怀对教育事业和教师岗位的敬畏之心,尊重自己的职业选择,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他要求,一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紧跟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责任担当,强化规矩意识。二要加强学习,以课程建设为抓手,锚准教学和科研方面各类比赛项目的目标,做好规划,保持学习,对标争先,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科研能力素质;三要潜心育人,以身作则,行为示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引领学生追求梦想,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嵇天培指出,审视自我、专注自我、超越自我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环节,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她希望每位教师做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成长,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现教学相长。她要求,一要学会自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他人、工作和得失。二要学会自砺,乐于奉献,迎难而上,加强岗位锻炼。三要学会自律,谨言慎行,树立威信,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感恩加入材料学院温暖团结的大家庭,感谢“帮带”教师们及时的解疑答惑,关怀备至。教师代表陈涛、周宇、彭文红、陈怀民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入职以来的所思所感,围绕教学科研工作、班主任工作、学院环境氛围等方面踊跃发言,从忐忑到适应,从焦虑到从容,从忙碌到沉淀……表达了新进教师对教育教学方法、为人处世方式的思考和感悟。

滕业方表示新进老师在工作中遇到困惑和难题是挑战,也是机遇,学院会积极为大家的职业发展搭建平台、解决问题、创设条件。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思想动向、工作体会和管理心得,给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勉励大家要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提升,集中精力,坚持在实践中总结反思,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新光熠熠,初绽芳华。此次主题座谈会为新进教师分享真实感受、探讨实际问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能够有效倾听教师心声,助力教师快速成长。新进教师的加入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愿他们永葆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绽放光彩,凝“新”聚力,共话成长,不断书写教师生涯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