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骨干教师走访百佳年代开展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涛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强化供需对接,促进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实现校企双赢。2023年9月22日下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携博士张宁、陈涛、彭文红一行四人前往著名新能源企业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百佳年代研究院院长周旭、项目工程师赵靖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周旭在百佳年代展览中心向我院教师介绍百家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产品技术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百佳年代是一家从事光伏领域功能性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掌握光伏封装材料领域的各个技术环节,生产的透明EVA 胶膜、白色 EVA 胶膜、POE 胶膜以及 EPE 胶膜等产品广受业内好评,目前已经向锂电池与钠电池外层壳防护膜领域进军,努力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座谈会上,滕业方对百佳年代长期以来对材料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常工业材料工程学院拥有全省唯一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重点围绕新能源产业中的锂电池与太阳能电池材料,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他希望进一步与新能源材料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比如订单班、实践基地、现代学徒制、师资互聘等,促进校企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拓展校企合作项目,借助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