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凝“新”聚力 共话发展---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老教师“帮带”结对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经验的“传、帮、带”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指导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与成长,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93日,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主题为“凝‘新’聚力,共话发展”的新老教师“帮带”结对仪式,活动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活动。

嵇天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宣读了4对新老教师“帮带”结对名单,为“帮带”导师颁发聘书。她指出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新入职教师授课质量为抓手,以大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师资队伍建设核心任务,不断深化教风建设,以优良教风带学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

希望导师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全方位、高水准、重实效向青年教师传授自身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当好新教师职业生涯引路人。同时希望老师在“帮带”导师指导下可以加快成长的步伐虚心请教,努力形成以优促新、互学共进的良好氛围。最后,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端正,珍惜工作机会,爱岗敬业,找准定位,快速成长;二是遵守工作纪律,规矩意识,沟通合作,脚踏实地,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注重自身职业素养提升。三是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创新工作理念,系统规划职业生涯,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入职博士教师彭文红作为代表发言,首先学院领导及同事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感谢,认为,学院开展新老教师“帮带”结对活动,教师的适应和发展搭建了良好学习与成长平台,会多向各位“帮带”导师学习取经,扎实有效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材料工程学院以学校一三五”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践“五个工程”打造专业师资团队。新入职教师与骨干教师“帮带”结对项目是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落实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工程的生动实践。新老教师”结对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实现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