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赴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汪熙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285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资源,探索药品生产现场工程师培养有效路径,202384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滕业方带领药品生产技术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前往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集团公司质量管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姜爱臣、原辅料物流部负责人高翠柳等对我院教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姜爱臣首先带领我院教师深入制剂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公司明星产品蓝芩口服液的标准生产工艺流程。他介绍,扬子江药业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不断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智能化的国际一流生产设备的引进,为公司产品质量保驾护航,公司连续13年位居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十强。目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公司实施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药、医、养、食、游”产业链,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药品生产、分析检验等人才加入公司,并针对未来公司岗位需求就药品生产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

    滕业方首先介绍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是近年来我国学徒制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面向重点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下人才紧缺技术岗位,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展示了国家和政府深化中国特色学徒制改革的坚定态度。他还详细介绍了bat365在线官网登录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专业骨干教师就校企双方具体实施现场工程师培养的相关细节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围绕药品生产制造人才培养等开展系列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和扎实推进药品生产现场工程师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