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开展“馥郁香氛,清爽一夏”香水和清凉油制作职业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李东海、马洪霞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良好形象,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工作要求,5月22日-24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馥郁香氛,清爽一夏”职业教育一堂课活动,带学生亲手制作香水和清凉油。

活动现场,化妆品专业老师马洪霞向大家介绍了香水文化、各种香型的特点,以及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了满足香水爱好者们可以体验制作香水的活动过程,马老师将过程分解和简化,让大家能体验自己动手调香乐趣。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香型进行复配与试香,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礼物。

夏天来临,天气炎热,蚊虫较多,专业老师李东海向现场同学介绍了清凉油的历史、功效,带领同学们现场制作清凉油,并进行清凉油的配色,制成了绿色夏天、紫色夏天、蓝色夏天等系列清凉油,馥郁香氛清爽度一夏。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办学魅力和风采。通过体验,同学们对专业技能有了新的解读与感悟,深刻体会到当下学习对于未来职业选择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