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专利申请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85

为积极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转化,提高教师专利申请书撰写能力和申报能力,普及专利申请相关专业知识,5月10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常州英诺创信专利事务所副所长郑云开展主题为《化工材料专利的挖掘与布局》的专利申请辅导讲座。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乾主持。
  首先郑云从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的撰写、专利挖掘方法、专利布局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讲述了挖掘专利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阐了对专利挖掘的理解及相关专利知识及法律法规,并且重点强调了专利挖掘的具体方法,分析了申请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结合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分享了专利申请书撰写方法和技巧的注意事项。最后郑云建议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学院发展规划,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运用和保护
  会场氛围融洽,郑云与教师们亲切互动交流,并认真详实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困惑

此次专利辅导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今后,学院将加强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相关内容的培训与宣传,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效能,有力推进我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