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沈欢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4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颁布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材料工程学院为认真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落实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安,414日,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排查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安全隐患,小组成员仔细检查了各实验实训室设施与装置、使用和管理情况、物品储存及处置情况等,每到一处小组成员仔细查看、耐心询问,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照片和文字记录,并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固薄弱环节,切实维护教学安全稳定。

 在检查结束后,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工作达成统一共识: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工要深化安全意识,提高工作站位,以身作则,引导好学生在学习生产中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合力铸就平安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二要彻查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紧盯实验实训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安全检查;三要落到实处,压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打通安全责任最末梢。

“学校安全无小事”,材料工程学院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